新華網 正文
2017年法國並購交易額創近10年來新高
2018-01-15 11:3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4日電(記者徐甜)湯森路透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法國公司並購交易金額達2458億美元,較上年增長50%,創近10年來新高。

  據法國媒體報道,去年法國公司大宗並購活動不斷出現,其中包括防務電子設備公司泰雷茲收購荷蘭SIM卡制造商金雅拓,商業地産巨頭尤尼百-洛當科收購澳大利亞西田公司,水泥業巨頭拉法基同瑞士豪瑞集團合並以及油田服務巨頭德西尼布和美國科技公司富美實合並等。

  市場觀察人士認為,去年大宗並購交易頻現,反映了法國企業的樂觀情緒,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馬克龍效應”——新總統上任後扭轉了外界唱衰法國的局面,令投資者信心大增。

  摩根士丹利巴黎分行負責人阿諾·布耶表示,去年法國公司並購活動涉及房地産、奢侈品、物流、制造業等眾多領域,對于宏觀經濟環境而言,這是相當積極的信號。

  法國外貿銀行並購咨詢部總裁帕特裏克·莫雷爾説,目前投資者信心大增,投資回流法國,經濟恢復活力也令法國企業從中受益。

  米蘭投資銀行法國及比荷盧區負責人菲利普·德納認為,自馬克龍擔任總統以來,市場信心有所增強,法國企業目前正處于大好環境中,應把握商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6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