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博會負責人:展示可再生能源的中國館是一大亮點
2017-06-12 10:2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11日電(記者張繼業)由哈薩克斯坦主辦的2017年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日前盛大開幕,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國家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艾哈邁德然·葉西莫夫表示,中國館將展示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無疑將成為世博園內的一大亮點。

  阿斯塔納專項世博會中國館10日隆重開館,葉西莫夫參與了開館儀式。葉西莫夫對新華社記者説,在世博園籌備過程中他本人多次造訪中國館,中方工作人員積極參與到世博會工作之中,工作熱情和進度令人印象深刻。在所有參展國中,中國是最早開始展館布置、也是最先完成該工作的國家之一。

  葉西莫夫説,中國格外重視對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與利用工作,可再生能源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在本屆世博會上,中國館將集中展示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無疑將成為世博園內的一大亮點。

  葉西莫夫説:“我認為,中國館是最大同時也是最好的展館之一,必將成為世博會上最受歡迎和參觀人數最多的展館之一。”

  本屆世博會以“未來的能源”為主題。葉西莫夫説,當前全世界都在積極發展替代能源,本屆世博會上有一係列極具創造性的展覽、眾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展品,參觀者只需瀏覽一次就可以了解可再生能源領域發展的最前沿。

  他説,世博會在建設和資金利用上也貫徹了綠色宗旨。截至目前,主辦方共投入約4000億堅戈(約合12.7億美元),相比最初方案節省近10億美元。在世博會結束後,展館將改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綠色能源中心、未來博物館等設施,繼續為市民服務。

  葉西莫夫還表示,期待中國遊客來哈旅遊參觀世博會。據主辦方預計,世博會期間將會迎來500萬人次的總訪問量,其中15%為外國遊客,主要來自中國和俄羅斯。

  今年適逢中哈建交25周年。25年間兩國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結出累累碩果。葉西莫夫表示,當前兩國關係達到全新的水準。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有助于促進兩國經濟的繁榮以及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哈薩克斯坦總統認為上合組織應進一步加強經濟合作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9日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上説,上合組織應進一步加強經濟合作,未來可逐步推進建立上合組織自貿區。
    2017-06-09 22:44:46
  • 哈薩克斯坦對部分中國遊客短期免除簽證
    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副部長巴塔洛夫9日説,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在阿斯塔納世博會期間前來參觀遊覽,哈薩克斯坦政府已作出決定,對部分中國遊客實行短期免除簽證政策。
    2017-06-10 11:21: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