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
2020-08-05 14:2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選擇”係列網評之二:

  守初心就不會迷失方向,擔使命就無懼風險挑戰。

  百年大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誕生于民族危亡之際的中國共産黨,甫一成立就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走社會主義道路,在社會主義道路上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這是中國共産黨成立時就明確的初心和使命。

  穿越革命、建設、改革的激流,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一以貫之。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中國共産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建樹了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99年波瀾壯闊的奮鬥前行,中國共産黨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團結帶領人民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日益走向繁榮富強的新中國,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進行的一切鬥爭、作出的一切犧牲,都是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復興。

  九萬裏風鵬正舉,新征程砥礪初心。今天,我們正在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徵,擺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每一名共産黨員都要以初心砥礪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奮發的鬥志,永不懈怠、一往無前,在復興征程上不斷奮進,書寫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文字:董璐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歷史和人民的選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