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6年至2019年全國財政一般公共預算安排農業農村相關支出超6萬億元
2020-12-23 21:4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申鋮)財政部部長劉昆23日表示,2016年至2019年,全國財政一般公共預算累計安排農業農村相關支出6.07萬億元,年均增長8.8%,高于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平均增幅。

  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劉昆當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報告財政農業農村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

  “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劉昆説,近年來,各級財政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把農業農村作為財政支出的優先保障領域,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有力支撐。同時,積極拓寬投入渠道,構建多元化投入格局。

  他表示,近年來,中央財政農業農村資金重點支援了五大方面:保障糧食和生豬等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全力支援打贏脫貧攻堅戰;支援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補上農業農村公共服務短板;推動建立健全現代鄉村社會治理體係。總的來看,“十三五”期間我國財政支農工作成效顯著,投入力度不斷加大,支出結構不斷優化,資金管理水準和使用效益不斷提高。

  劉昆説,前瞻“十四五”時期,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頂層設計,著力構建完善財政支援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政策體係和體制機制,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進一步完善財政支農政策體係,進一步促進涉農資金管理提質增效,推動農業農村工作邁上新臺階、開創新局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2016年至2019年全國財政一般公共預算安排農業農村相關支出超6萬億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89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