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股冷空氣影響北方制造降溫 西南至長江中下遊陰雨不斷
2020-12-06 08:32:46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後三天(12月6日至8日),我國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遊一帶陰雨天氣較多,公眾出行需帶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氣溫方面,今天新一股冷空氣將開始影響我國北方,帶來明顯降溫,明天北京、瀋陽、呼和浩特等多個省會級城市最高氣溫或將再創今冬以來的新低,公眾需注意保暖,謹防感冒。

  新冷空氣影響北方 多個省會級城市明天最高氣溫將再創新低

  昨天早晨,我國13個省會級城市再創氣溫新低,截至08時,北京、天津、石家莊、西安、合肥、武漢、南京、杭州、重慶、福州、廣州、南寧、海口最低氣溫均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來的氣溫新低紀錄。

冷空氣影響北方迎降溫 西南東部多陰雨

昨天早晨,廣東連山氣溫低迷,金子山風景區現大片霧凇。

  今天南方大部地區將回暖,其中雲南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蘇、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區將迎4至6℃的升溫,雲南東部局地的升溫幅度可達8至10℃。

  但在北方,受新一股冷空氣的影響,今天內蒙古將率先迎來降溫,降溫幅度普遍在2至6℃之間。明天隨著冷空氣的東移,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以及黃淮等地將先後迎來降溫,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4至8℃。降溫過後,明天遼寧大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最高氣溫普遍將不足0℃,省會級城市中北京、瀋陽以及呼和浩特將再刷新今冬最高氣溫新低,氣溫分別將只有2℃、-4℃和-9℃,天氣將十分凍人,公眾需注意加強禦寒措施,謹防感冒。

  西南至長江中下遊難見陽光 華北黃淮等地霾天氣發展

  降水方面,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後三天我國大部地區的降水依然較弱,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遊,總體雨勢不強,但陰雨不斷,四川、重慶、貴州等地難見陽光。

  具體來看,今天,新疆南部和沿天山地區、青藏高原東部和北部、甘肅東南部、陜西秦嶺高海拔地區、內蒙古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藏東南部部分地區中雪,局地大雪(5~10毫米)。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陜西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及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臺灣島東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25~30毫米)。

  明天,內蒙古西南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和東部、川西高原、甘肅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高海拔地區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區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5~10毫米)。江淮西部、江漢大部、江南北部和東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臺灣島東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

  由于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天氣比較平靜,在冷空氣到來之前,今天,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等地仍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但受持續弱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天氣將逐漸自北向南減弱或消散。

  氣象專家提醒,今後三天,我國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遊地區陰雨不斷,公眾需注意帶好雨具,謹防低能見度及道路濕滑對交通的不利影響。此外,今天白天,華北、黃淮一帶霾天氣發展,公眾出行需做好防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一股冷空氣影響北方制造降溫 西南至長江中下遊陰雨不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2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