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強: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司法交流與合作
2020-10-30 21:2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30日下午,中華人民共和國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以視頻方式出席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最高法院院長會議時表示,各國法院應進一步加強司法交流合作,共同為打贏全球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周強表示,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出臺服務保障舉措,依托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及時高效審理案件,實現了“審判執行不停擺、公平正義不止步”。

  周強建議,上合組織各國法院應弘揚“上海精神”,深化司法交流合作,不斷健全司法合作機制,提升司法合作水準,為後疫情時期上合組織合作注入新動力,更好服務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周強: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司法交流與合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7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