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對外聯絡部三個黨支部聯合舉辦主題黨日活動
2020-10-27 14:49:47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0月23日下午,中央對外聯絡部辦公廳文電處黨支部、休幹局黨支部、《世界政黨》雜志社黨支部聯合舉辦“中國好兒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主題黨日活動,駐部武警代表應邀參加。本次黨日活動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題,在23日上午各支部收聽收看、認真自學的基礎上拓展教育成果,通過設置四個篇章、八個環節,優化學習形式,深化理論武裝。

  第一篇章: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首先,雜志社編輯部黨小組組長從銘記英雄、緬懷歷史、弘揚精神、開辟未來四個層面進行“要義解讀”,與大家分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認識和體會。隨後,在“黨支部書記悟談”環節中,部辦公廳黨總支副書記、休幹局黨支部書記、雜志社黨支部書記、辦公廳文電處黨支部書記先後結合工作實際和個人經歷談體會、述真情、話感悟,較好地發揮了領學帶學促學的作用。

  第二篇章:致禮中聯部抗美援朝老兵。部休幹局黨員代表在“榮光老人”環節,通過一張張珍貴的照片介紹了中央對外聯絡部仍健在的6位參加抗美援朝老戰士、老同志的基本情況和主要事跡,以及近期慰問老戰士、老同志並向他們轉送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情況。隨後,大家集體觀看了由雜志社隨訪攝制的“慰問回放”短片,通過鏡頭語言感受榮光老人始終“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的政治信念和初心不改、奮鬥不止的革命情懷。

  第三篇章: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前兩個篇章所思所感、所觀所聞的基礎上,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釋的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和感悟,來自辦公廳、休幹局、雜志社三個黨支部的復轉軍人代表結合軍旅淬煉經歷和當前本職工作“話傳承”;武警代表從現役軍人角度結合軍營生活和成長經歷“講擔當”,大家表示一定立足崗位、面向社會,愛崗敬業、擔當進取,將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第四篇章:爭做新時代中國好兒女。三個黨支部青年黨員代表現場深情朗誦改編自抗美援朝革命歌曲《英雄讚歌》的原創詩歌《中國好兒女》,通過“讚詩誦讀”的方式深情致敬英雄。最後,大家與武警代表激昂唱響《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以鏗鏘有力的歌聲呈現民族風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

  大家普遍認為,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此次聯學共建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向“最可愛的人”致敬、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一次莊重而深刻的主題教育,使大家進一步強化了“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更加堅定了廣大黨員幹部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要通過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爭做新時代中國好兒女,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體現在推動黨的對外工作持續發展上來,雄赳赳、氣昂昂,以堅強的黨性、優良的作風,同心協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中央對外聯絡部三個黨支部聯合舉辦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86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