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銘記英雄,是為了勇毅前行
2020-09-23 20: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題:銘記英雄,是為了勇毅前行

  新華社記者陳聰、屈婷

  23日中宣部向全社會發布了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等10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在大災大疫面前,遍地英雄,群星閃耀。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等10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英雄群體用以生命赴使命的行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在歷史曲折處,在驚心動魄間,那些無法被時光衝淡的英雄之舉,是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的寫照,也是我們不能忘卻的來路。

  銘記英雄,我們不能忘記生命至上、舉國同心的精神傳承。面對疫情,億萬中華兒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凝聚起舉國同心、同甘共苦的團結偉力,堅決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白衣天使和疾控人員展現出俠骨丹心、英雄本色;戰士舍身守護國家和人民,人民把最硬的“鱗”送到前線。這份疫情之下凝聚的合力,是我們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力量源泉!

  銘記英雄,我們不能忘記舍生忘死、尊重科學的強大信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就是要求我們要像釘子一樣釘在這裏,扼住病魔的咽喉。”這句火線上的錚錚誓言,化為生命保衛戰、科技抗疫攻堅戰的切實行動。武漢天河機場不滅的燈火,重症病房內搶救設備閃爍的光亮,治愈老人與醫者同享的那片溫暖的夕陽,如一道道光,刺破壓城的疫病烏雲,守護著生命的希望。

  銘記英雄,我們不能忘記命運與共、風月同天的崇高之義。人類正在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抗疫仍在路上,他們還未卸甲。從湖北到黑龍江、吉林、北京、新疆,從國內到意大利、塞爾維亞、非洲大地,“中國白衣天使”成為為生命擋風遮雨、為世界守護安寧的一面旗幟,也收獲著世界人民的友善和情誼。美好的互助之情背後,是中華文化自古以來天下一家、守望相助的大愛情懷,也是一撇一捺書寫的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中國擔當。

  一線醫務人員英雄群體的先進事跡是一段段光榮的記憶,連同這些閃亮的名字,成為我們抗擊疫情的堅強支撐,也激勵著我們慎終如始奪取抗疫鬥爭全面勝利。銘記英雄,正是為了不忘來路,勇毅前行。

  相關新聞:

  中共中央宣傳部向10個抗疫一線醫務人員英雄群體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黃坤明出席發布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華時評:銘記英雄,是為了勇毅前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