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
2020-09-14 19:5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 題: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

  新華社記者陳聰、屈婷

  因為前所未知、突如其來、來勢洶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很多人感到擔憂、焦慮和恐懼。1月26日,在危急關頭,首批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出徵!

  由北京醫院、北京協和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精銳力量組成的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火線救援。他們以對人民的赤誠和對生命的敬佑,為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帶來光明。

  疫情如火,他們爭分奪秒。一個個“特戰尖刀連”迅速組建,護心隊、保腎隊、護肝隊、護腦隊、氣管插管隊和中藥特殊治療隊一線集結;一次次跨科、跨院大會診,確保呼吸支援、迴圈支援、營養支援的面面俱到,保肝、保腎、抗病毒、抗感染的樣樣不落,以及神經、免疫、內分泌等多學科的協同攻堅。多搶下一秒鐘,患者就多一絲生的希望。

  病毒兇險,他們舍生忘死。“我是老兵,我先上!”“12床患者需要緊急氣管插管!”“好,馬上到!”“對得起職業,對得起患者,我們無悔!”……在致病機理尚不明確、施治方案尚不成熟的時刻,他們以無我之姿,義無反顧、堅定前行,回報生于斯長于斯的大地,在守護人民生命健康的徵途上奉獻、犧牲。

  沒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選擇了無畏。他們守初心、擔使命,以心中大愛,換得山河無恙,鑄就了抗擊疫情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

  相關新聞:

  你的名字,我們的希望——記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時評:勇做刺破黑夜的那束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9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