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執法檢查
2020-08-28 19:1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余俊傑)為深入了解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解決法律實施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一步加強公共文化服務保障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執法檢查。

  記者從28日在京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了解到,檢查組將于9月至11月上旬,分赴河北、山西、內蒙古、安徽、河南、青海6省區進行檢查,同時委託吉林、上海、浙江、海南、甘肅5個省級人大常委會對本行政區域內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據悉,執法檢查組將在全面了解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的基礎上,重點檢查政府保障職責落實,完善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優化城鄉文化資源配置、推動基層文化惠民工程擴大覆蓋面和增強實效性,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和均等化建設,公共文化設施建設與管理,群眾性文化活動開展,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工作,公共文化服務隊伍特別是基層隊伍建設等情況。

  11月中旬,執法檢查組將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討論執法檢查報告稿。12月下旬,執法檢查組將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執法檢查情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執法檢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