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大型無人機送貨試飛成功
2020-08-25 19:4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重慶8月25日電(王龍博)日前,一架“重慶造”大型物流無人機載貨從寧夏起飛,近一個小時後飛機抵達內蒙古目的地機場。這標誌著該款無人機首次載貨飛行取得成功,也是國內企業首次將大型無人機用于物流場景。

  當日試飛的“兩江號”FH-98機型,是重慶豐鳥無人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豐鳥航空)旗下的主力機型。

  FH-98機型最大起飛重量達到5.25噸,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無人機之一,具有適合貨運的大業載和大貨艙。該機型同時具有起降距離短、巡航速度快等優勢,可以輕松輻射區域樞紐至周邊城市,大幅提升支線物流效率。

  業內分析稱,與傳統貨運班機相比,大型無人機有望在保留速度優勢基礎上,在機型設計和機隊運營上大幅度降低了運作成本。

  近年來,隨著無人機物流的不斷研發,快遞“從天而降”的場景逐漸進入大眾視線,越來越多企業投入無人航空物流領域。截至目前,豐鳥航空已獲批9條航線用于科研試飛和業務測試。

  豐鳥航空總部位于重慶兩江新區,由兩江航投集團戰略投資,全面負責順豐旗下的大型無人機業務。

  據悉,此次首飛之後,豐鳥航空將逐步在全國開拓大型物流無人機運輸航線,並結合順豐速運的網絡優勢解決中西部地區物流運輸痛點。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龍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41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