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關愛“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寫在第三個中國醫師節
2020-08-19 22:1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第三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網上網下,人們以各種方式向醫務人員送去祝福,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

  一身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一副霧氣彌漫的護目鏡,雖然看不清模樣,但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危急時刻,那些義無反顧、英勇無畏的身影分外動人。舍生忘死的請戰醫生,眼睛布滿血絲的年輕護士,陪老人看夕陽的醫務人員……在抗疫鬥爭中,無數“白衣戰士”用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

  關愛“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不能忘了他們也是普通人,不能忽視他們的所需所盼。“最想回家吃頓晚飯”“最想陪陪孩子”……醫師節前夕,一些醫務工作者在網絡上的留言,從一個側面折射出這個群體的辛勞與不易。讓醫務人員勞逸結合、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還需多一些以人為本、科學合理的安排,多一些更有針對性的舉措,切實緩解他們的身心壓力,幫他們免除後顧之憂。同時,要在改善執業環境、拓展發展空間等方面持續發力,不斷增強醫務工作者的獲得感和職業榮譽感,為他們履行職責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

  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不小,常態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醫務工作者是抗疫的中流砥柱,也是推動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主力軍。關愛“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匯聚起護佑人民健康的強大力量,“健康中國”距離我們不再遙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辛識平:關愛“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寫在第三個中國醫師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