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疑似病例已清零!新發地市場疫情確診病例已治愈出院310例
2020-07-28 14:34:12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1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吳國安介紹,截至7月27日24時,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相關確診病例335例。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的要求,集中全市優質醫療資源,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目前,確診病例治愈出院已達到310例,在院患者還有25例。出院患者中,男性180人,女性130人;年齡最大86歲,最小1歲7個月,平均年齡42歲;此外還有31名無症狀感染者核酸轉陰出院。7月27日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大連市疫情關聯確診病例1例,均收治在地壇醫院,全部為普通型。

  本次疫情的醫療救治工作突出了分類精準規范救治原則。

  一是集中優質資源確保危重症救治效果。北京市安排曾參與湖北武漢危重症救治的協和醫院杜斌、朝陽醫院童朝暉、宣武醫院姜利和北京中醫醫院劉清泉等危重症和中醫救治專家,與李興旺、周建新、席修明、陳志海等專家一同參與危重型病例救治工作,堅持每天查房,集體會診會商,為每一例危重型病例共同研究最優救治方案。共收治的5例危重型病例和21例重型病例中,24例治愈出院,2例轉為普通型病例,還在繼續治療中。

  二是設置重症過渡病房細化分類救治。新冠肺炎屬于新發傳染病,存在認識不充分的問題,而且部分病例病情變化很快。醫院進一步細化分類救治,在重症監護病房(ICU)和普通病房之間,設置重症過渡病房,主要收治經重症監護病房治療好轉而轉出的病例,和普通病房裏篩檢出的病情偏重的病例,使病例管理更加細化精準。醫院充分利用危重病專家組力量,請他們除了會診重症危重症病例以外,每天也對重症過渡病房中的病例進行查房和會診,及早識別病情變化,及早採取幹預措施,有效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轉為重型或危重型病例。

  三是堅持中西醫並重提高救治效果。醫院為所有的普通病房都配置傳染病和中醫專業的專家骨幹力量。堅持中西醫並重的治療原則,實行中西醫雙主任查房制度,輕型和普通型患者以中醫藥治療為主。所有確診病例中醫參與救治率為100%。醫院成立多學科專家組,對所有普通病房中的患者進行每天兩次的篩檢,及時評估病情變化,將病情偏重的病例轉出至重症過渡病房,避免病情偏重的病例分散在多個普通病房,存在監護不周的可能。

  四是加強疑似病例的排查。所有疑似病例均單人單間收治,避免交叉感染。醫院建立專家會診機制,根據需要隨時啟動全院專家會診,及時進行鑒別診斷,目前,疑似病例已清零。

  下一步,地壇醫院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要求,繼續加強醫療救治工作,讓在院患者早日康復出院,回歸家庭,回歸社會,回歸正常生活和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疑似病例已清零!新發地市場疫情確診病例已治愈出院310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