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題黨日】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參加“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線上主題黨日活動
2020-07-27 11:11:18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主題黨日活動以線上形式開展,黨員幹部分享對優良家風的體會,各黨小組分別從不同角度,通過講故事的方式,闡述優良家風的豐富內涵,詮釋優良家風的重要意義。趙歡同志指出,黨員幹部的家風,應該充分傳承中華民族傳統家風、老一輩革命家的紅色家風、新時代先進榜樣的模范家風,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黨員幹部要積極踐行開行人的“家國情懷”,在以開發性金融服務國家戰略的實踐中,體現報效國家、奉獻社會的人生價值,實現家庭幸福、職業發展,升華人生境界。

——黨員幹部談家風——

  對黨員幹部來説,家風不僅是個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風建設的重要表現。黨支部要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的教育、監督、管理,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紀律意識、底線意識,在家風建設中確立正確的價值取向,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事業負責。

——黨支部書記、董秘陳民

  家風育人,潤物無聲,世代相承。好家風成就更好個體,亦能匯聚成更好國家。黨員要作家風建設的表率,以好家風帶動社會風氣的凈化。

——第一黨小組 韓瑩

  家風是人之品格,民族之精神,是言傳身教,是上行下效,是孩子的老師,是自我的反思,是團隊的本質,是社會的基石。

——第二黨小組 劉鈺

  重視家風建設,是黨的優良傳統。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從自身做起,修身律己,注重家風家教,做好紅色傳承。

——第三黨小組 邱偉豐

——家風故事會——

第一黨小組

  家訓在家風傳承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顏氏家訓》是我國最為著名的傳統家訓之一。顏氏後人以《顏氏家訓》修身立德,人才輩出,凜然大節的大書法家顏真卿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顏氏家訓》的許多內容已融入中華民族精神世界,與當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有許多相通之處,為我們涵養強大人格力量、樹立良好家風提供了有益營養。

第二黨小組

  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焦裕祿同志優良家風,分享身邊親人的感人家風故事:有的前輩在黨的號召下經歷了十年雪域軍旅生涯,為保衛祖國西南邊疆的安寧貢獻青春韶華;有的前輩在黨的光輝照耀下從放牛娃成長為共和國的軍官,以自身言行感召孩子放棄保送大學,主動回鄉參加建設。焦裕祿的精神感染了上一代、這一代,優良的家風也將傳承給下一代。

第三黨小組

  紅色家風,是在中國革命實踐中,由中國共産黨人,特別是老一輩共産黨人所構建的,以先進性為引領、以中華傳統家庭美德為底蘊、以革命家庭為載體而形成的,適應中國革命事業發展和家庭文明進步的一種精神風貌、道德素養和行為品格。紅色家風中蘊含著每一位共産黨員在前進道路上不能忘記的初心和方向。(來源:開行機關黨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主題黨日】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參加“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線上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