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本地感染創單日新高
2020-07-13 20: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7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3日介紹,截至當日下午4時,香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新增41例,為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輸入個案增加11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21例。

  在當日舉行的香港特區政府疫情簡報會上,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41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21宗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涉及此前出現確診病例的養老院及餐廳,有20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頭。

  張竹君坦言,目前香港疫情十分嚴峻,感染源不明確的確診個案每日加速上升,相信社區內可能有更多無感染源、無病徵的隱形個案。

  近期新增的確診個案與多間餐廳有關,涉及餐廳工作人員以及食客等。張竹君表示,衛生署將追蹤與涉事餐廳有關的密切接觸者,並呼吁近期去過餐廳的市民如有不適立即就醫。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一名市民5日在西九龍捐血站獻血、12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醫管局正追蹤其血液去向。一名在伊利沙伯醫院就醫的病人接受該市民捐獻的部分血液,目前已被醫院轉入隔離病房接受觀察。

  據醫管局數據,截至13日,共有121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241名確診病人在香港12間醫院留醫,留院的確診患者中5人情況危殆、7人情況嚴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香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本地感染創單日新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3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