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找準定位中提升站位 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活動
2020-07-09 17:43:51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指出,只有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機關黨建工作才能找準定位。人民日報編委會以深化黨建與業務融合為創建模范機關的重要抓手,把堅決當好“三個表率”全面落實到崗位實踐之中,有力推動報社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

  突出政治要求推動融合。編委會立足黨中央機關報的職能定位,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堅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健全完善編委成員的責任分工,明確各黨組織的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職責,把黨的領導貫穿于報社事業各方面全過程,牢牢堅持新聞輿論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放在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緊抓實。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扎實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活動,嚴格執行《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等黨內法規,不斷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組織編輯記者嚴肅認真開展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在疫情防控宣傳報道中強化政治擔當,在對美、涉港、涉疆等輿論鬥爭中經受政治洗禮,在辦好人民日報、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中提升政治能力,持續強化做到“兩個維護”的情感認同和實踐感悟。

  把握內在聯繫推動融合。編委會著眼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使命任務,找準黨建工作的發力點和突破口,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把人民日報辦得更好”、擴大“三個覆蓋面”、發揮“三大作用”等指示要求,編委會先後多次開展學習研討,常學常新、常思常明,以學習上的新收獲,推動新聞宣傳和媒體融合不斷取得新進步。把報道好習近平總書記、宣傳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新聞宣傳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針對崗位實際有側重地加強學習,結合新聞實踐堅持邊幹邊學,真正做到“領會深、把握穩”,不斷提升新聞報道的思想含量,創作更多報網端微的精品力作。堅持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在新聞報道中嚴格做到不到現場不寫稿、不經核實不發表、不是自採不署名,在深入群眾中採寫大量沾泥土、帶露珠、接地氣、冒熱氣、百姓有感、生活中來的的好稿件,以有力輿論監督推動解決一批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更好發揮“上連黨心、下接民心”作用。以思想動態分析報告制度為抓手,及時掌握幹部職工日常工作表現及思想狀況,廣泛徵集幹部職工對報社事業發展意見建議,及時回應關切,妥善解決問題,營造維護好團結奮進的工作氛圍。

  探尋發展規律推動融合。編委會掌握運用媒體深度融合的發展態勢和工作優勢,著力使黨建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于創造性,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堅持對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實行一個標準、一體管理,鮮明強調人民網是互聯網上的人民日報,“兩微兩端”等新媒體都是黨在互聯網上的宣傳陣地,必須嚴格導向管理,加強陣地建設,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報社媒體融合發展優勢,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加強互聯網黨建工作,建好用好俠客島、學習小組、金臺新聲等網上學習陣地,運用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網等平臺舉辦網絡講堂、網上答題等活動,不斷增強黨建工作吸引力感染力。深刻把握媒體競爭關鍵是人才競爭、媒體優勢核心是人才優勢,以“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為標準,突出抓好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工作,深化拓展“三項學習教育”活動,加強採編人員和新入社職工跟蹤培養,加快建設一支能“守正”善“創新”的全媒型、專家型黨報工作隊伍。(人民日報社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在找準定位中提升站位 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