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中央網信辦莊榮文講黨課
2020-07-09 17:17:07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月29日,為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勵全辦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莊榮文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主題,為全辦黨員幹部作題為“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大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黨課報告。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主持,盛榮華出席。

  莊榮文指出,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要從馬克思主義發展進程、社會主義運動實踐歷程、中國共産黨奮鬥征程的宏闊視野中,來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現實意義,深刻認識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要求和基本準則,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和鮮明特徵。

  莊榮文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係統闡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地位、指導思想、根本要求、主要任務、總體目標,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學習領會貫穿其中的科學內涵和核心要義,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面提高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品質和水準,以科學理論的強大思想偉力推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

  莊榮文指出,要準確把握中央網信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建設的基本要求。要從資訊革命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生交匯的歷史高度來認識中央網信辦的政治使命,從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的思想高度來認識中央網信辦的政治信仰,從能否過得了互聯網這一關直接決定著我們黨能否過得了長期執政這一關的政治高度來認識中央網信辦的政治屬性,從網信事業為人民、網信事業靠人民的宗旨高度來認識中央網信辦的政治立場,從全面推進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戰略高度來認識中央網信辦的政治職責。

  莊榮文要求,要扎實推動中央網信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建設邁上新臺階。中央網信辦作為黨的機關、政治機關,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必須走在前、作表率,要對標對表、把握重點,抓住關鍵、狠抓落實,在帶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深化理論武裝、提高網信工作能力水準、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上走好第一方陣,以黨的建設的實際成效,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

  中央網信辦各局、各單位班子成員,黨小組長代表參加會議。(來源:網信中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中央網信辦莊榮文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