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擬對刑法從六方面進行修改完善
2020-06-28 11:4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羅沙、熊豐)刑法是國家的基本法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中居于基礎性、保障性地位。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請28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審議,草案擬從六方面對刑法進行修改完善,共修改補充30條。

  據悉,黨中央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歷來十分重視刑法的修改和完善工作。1997年全面修訂刑法以來先後通過了一個決定、十個刑法修正案和十三個有關刑法的法律解釋,及時對刑法作出修改、補充和明確適用。總體看,現行刑法適應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和預防、懲治犯罪的需要。同時,也需要根據新任務、新要求、新情況對刑法作出局部調整。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主要涉及六方面內容:一是加大對安全生産犯罪的預防懲治;二是完善懲治食品藥品犯罪規定;三是完善破壞金融秩序犯罪規定;四是加強企業産權刑法保護;五是強化公共衛生刑事法治保障;六是維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大對污染環境罪的懲處力度等其他修改完善。

(圖表)〔人大常委會〕我國擬對刑法從六方面進行修改完善

  新聞連結:

  侮辱、誹謗英烈行為擬規定為犯罪

  危及公共安全“高空拋物”“搶奪公交車方向盤”或將入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我國擬對刑法從六方面進行修改完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