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增病例降至個位數 專家表示市民仍需警惕
2020-06-22 21:0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俠克)北京市衛生健康委22日通報,21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持續八天兩位數增長後,北京新增病例數首次降到個位數。專家表示,目前北京疫情處在“平穩期”,並不意味著未來沒有新病例的發生,確診的人數會新增並且持續一段時間。市民仍需高度警惕,並做好防護。

  自6月13日北京新增36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至6月20日,北京每日新增病例數始終保持在20例以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21日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有所下降,北京成功在最短時間摸清了疫情傳播的底數和重要風險點,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勢頭,向好發展態勢清晰。但仍要清醒地看到,首都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今年2月曾前往武漢參與抗疫,負責指導武漢社區防控工作的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委員會專家、北京社區衛生首席專家吳浩表示,北京疫情目前處于可控狀態,處在“平穩期”,但並不意味著未來沒有新病例的發生,隨著核酸檢測等篩查工作逐步推進,確診的人數會新增並且持續一段時間,不應單純看數字具體增加多少。

  記者了解到,6月13日以來,根據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展情況,為迅速阻斷疫情傳播,北京市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穩步推進。截至6月20日6時,已累計採樣229.7萬人。

  吳浩認為,需要做好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的準備。“有些地區沒有病例不代表沒有病毒,還有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吳浩説,按照傳染病的傳播規律,只要把傳染源控制,傳播鏈阻斷了,就可能出現一個數字斷崖式的下降。市民仍要高度警惕,戴口罩、勤洗手,家裏多通風,做好家庭及周邊環境衛生。

 相關連結:

  探訪北京首座氣膜版“火眼”核酸檢測實驗室

  北京21日新增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北京:9月開學之前,高校畢業生再次返校可能性很小

  北京核酸檢測機構擴至124所,日最大檢測能力擴增到23萬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北京新增病例降至個位數 專家表示市民仍需警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4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