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繼續暫停省際旅遊客運和出租汽車、順風車進出京業務
2020-06-18 22:3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魏玉坤)交通運輸部18日印發通知,要求繼續暫停省際旅遊客運和出租汽車、順風車進出京業務,嚴格查處非法營運作為,堅決防止旅客乘坐非法車輛進出北京。

  根據《關于進一步強化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的通知》,要從嚴執行防疫措施,對處在高風險街道(鄉鎮)的北京市省際客運站及進站客車、途經高風險街道(鄉鎮)的公共交通線路和出租汽車按照《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第四版)》高風險地區標準執行防控措施,對其他北京市省際客運站及進站客車、公共交通線路和出租汽車按照中風險地區標準執行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要嚴格出京旅客資訊核查。北京市省際客運站和進出京省際道路客運經營者,要認真核驗出京旅客健康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健康碼異常或者未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人員,禁止進站乘車。

  通知明確,實施特殊時段進出京客票免費退票。自6月19日零時起,旅客辦理6月18日24時前購買的進出京省際道路客運班線客票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同辦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交通運輸部:繼續暫停省際旅遊客運和出租汽車、順風車進出京業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