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貧“計”|小微扶貧計
2020-06-13 08: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南魯山鎮自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規模種植桔梗,2000年陸續成立了桔梗加工企業。

  南魯山鎮自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規模種植桔梗,2000年陸續成立了桔梗加工企業。

  桔梗初期加工工序技術要求低、簡單易操作,完全可以分散加工。南魯山鎮黨委政府決定充分利用桔梗加工門檻低、易復制、見效快的優勢,在全鎮面上推廣、建立小微扶貧站。

  20年前,北流水村是有名的窮村亂村、老大難村,貧困人口一度佔到村民總數的47%。

  2000年,陳丙福臨危受命被任命為村黨支部書記,他利用小微扶貧站模式,把昔日貧窮落後的小山村建設成了年集體經濟收入近30萬元、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1.8萬余元的富裕村、和諧村。

  發展的目的是讓村民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北流水村老百姓的物質精神生活愈加豐富多彩,村莊面貌和環境與日日向好。

  北流水村是南魯山鎮推廣小微扶貧站的一個縮影。如今南魯山鎮發展小微扶貧站60個,覆蓋39個村,就近吸納1700多貧困戶進站務工,其中60周歲以上貧困老人達到1360人,實現月均增收600元以上,有效解決了貧困戶、尤其是貧困老人收入低、易返貧的問題,鞏固提升了脫貧工作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丁宇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