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指導湖北省做好應急響應級別調降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8 21:1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6月18日電  為檢查督導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得到落實,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通過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赴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醫院、學校、農貿市場、夜市等場所督促檢查。18日,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聯絡組副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學軍組織召開會議,聽取前期防控工作整改落實及調降響應級別後湖北武漢防控工作進展情況,就暗訪檢查發現的問題向湖北省、武漢市正式反饋,共同研究進一步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聯絡組指出,湖北應急響應級別已降為三級,近日武漢市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也實現“清零”,但境外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國內個別地區出現聚集性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湖北省、武漢市要始終保持謹慎之心、時刻繃緊防控之弦,堅持防控力度不能減、防控措施不能松,持續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聯絡組強調,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就是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明確屬地、行業部門、單位、個人和家庭應當承擔的具體責任、工作任務、履職要求,形成責任清單,強化督導督查和過程監督,對公職人員履行職責不到位,有失職瀆職者,一經發現嚴肅依法問責。要開展標準化精準防控,首先是落實標準要求,當前的防控就是要認認真真做到“五有三嚴”,防護指南、防控管理制度和責任人、防護物資設備、醫護力量支援、留觀室和轉運安排缺一不可,醫療衛生部門對發熱門診設置管理、流行病學調查、醫院院內感染要扭住不放;其次是措施要準,要根據疫情變化、防控級別調整,優化防控措施,既不能一成不變,也不能層層加碼,要深刻理解防控是根本,發展是目標的定位,切實讓防控保障為復工復産、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聯絡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政府、企業、醫院、科研院所等各方形成合力,要推動加快藥品和疫苗研發,依靠科技力量,形成最終戰勝疫情的有力武器,努力為常態化防控做好周全準備。

相關新聞: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檢查指導湖北省農貿市場常態化防控工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檢查指導湖北文化旅遊行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協調推動湖北省依法科學精準做好常態化防控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督導湖北省有序復學復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指導湖北省做好應急響應級別調降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3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