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對所有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進行全面核酸檢測
2020-06-17 12:22:22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中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場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6月16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6月16日24時,本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557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2例。自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疫情以來,累計本地報告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37例。

  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我們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來抓,始終跑在疫情的前面,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6月16日,北京應急響應級別已經由三級調至二級,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持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堅持“三防”“四早”“ 九嚴格”,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科學、精準、有效抓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要對所有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進行全面的排查、核酸檢測和居家觀察,對所有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全面防疫檢查、環境消殺和核酸檢測。對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對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全面進行核酸檢測,並擴大檢測范圍,全面提高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學校、養老機構、地鐵、公交等防控等級,全面落實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向市外擴散。

  相關新聞:

  北京校園內經營攤主和管理人員納入核酸檢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北京:對所有農貿市場、餐飲店、食堂等進行全面核酸檢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12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