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5後警醫伉儷:並肩抗疫 書寫最美愛情
2020-05-03 21:07:5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996年出生的徐越宇是杭州鐵路公安處千島湖站派出所的民警。兩年前,徐越宇經人介紹認識了溫柔可愛的姑娘倪可靜,1999年出生的倪可靜是德清乾元鎮中心衛生院的護士,兩人因異地工作的關係,聚少離多,2019年12月才領了結婚證。

  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徐越宇(央廣網發 通訊員供圖)

  春節前徐越宇主動向派出所領導請纓,承擔過年期間值班任務,原本跟未婚妻商量好春節值完班後就籌備婚禮,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夫妻倆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崗位上。倪可靜年初一就趕往德清醫學隔離觀察點,負責為隔離人員分發早餐、清理生活垃圾、測量體溫、消殺等工作。

  95後的小兩口都剛參加工作一年多,經歷了這場疫情,一下子成長起來,變得更加有擔當。兩人通過視頻分享每天的工作內容,傾訴思念與牽挂、互相鼓勵與支援。

  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倪可靜(左一)(央廣網發 通訊員供圖)

  婚禮會延期,但愛不會遲到。4月25日,“2020莫幹山大型戶外公益集體婚禮”在浙江舉行,40多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耽擱婚期的新人喜結連理。徐越宇和倪可靜就是其中的一對。“經歷疫情之後,我發現她很堅強,雖然耽誤了婚禮,但我們的心卻走得更近。”新郎徐越宇頗有感觸地説。

  集體婚禮現場的徐越宇和倪可靜(央廣網記者 魏煒 攝)

  新娘倪可靜也欣喜地發現,通過疫情的考驗,她心中的大男孩變得更加沉穩了。她説,徐越宇以前是個脾氣急躁的毛頭小夥,但疫情期間遇到旅客不配合出示綠碼等情況,徐越宇卻一改以往的脾氣,會耐心勸説。從不成熟變得成熟,疫情不能將他們分開,反而促使他們的共同成長,未來他們也將攜手一起,更加堅定、更有信心地面對未來的生活。(記者魏煒 實習記者范雨婷 通訊員俞思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95後警醫伉儷:並肩抗疫 書寫最美愛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