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國沒有也不會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情況
2020-04-16 20: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6日説,從總體上看,盡管疫情對在華外資企業造成一定影響,但中國沒有也不會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情況。

  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高峰介紹,據監測,目前在華外資企業復工復産率穩步提升。對全國8700余家外資重點企業的調查顯示,截至4月14日,復産率超過70%的企業佔72.8%,較上周提高0.9個百分點。據有關調查,中國華南地區98%的日資企業已恢復生産,開工率達到100%的企業佔41.4%。已有很多日企表達了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和進一步開展對華投資的意願。華南美國商會發布的報告顯示,75%的受訪企業表示,無論疫情影響如何,不會改變在華再投資計劃。事實表明,中國仍然是外商投資興業的熱土。

  高峰強調,面對全球的共同挑戰,中方願與各方加強合作,攜手共同維護全球供應鏈開放、穩定、安全。商務部已會同相關部門和地方建立健全專項工作機制,建立重點外資項目臺賬,積極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加強外資大項目服務保障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商務部:中國沒有也不會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情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