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24名曾支援湖北醫護人員馳援綏芬河方艙醫院
2020-04-11 19: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4月11日電(記者王建、董寶森)11日,黑龍江省綏芬河市方艙醫院院長、牡丹江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張效宇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早上,黑龍江24名曾經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從牡丹江市出發,馳援綏芬河市方艙醫院。

  連日來,經黑龍江省綏芬河口岸入境的人員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截至10日24時,綏芬河市報告由俄羅斯入境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73例。

  張效宇曾擔任黑龍江省支援湖北孝感醫療隊副領隊,據他介紹,這24名醫護人員于3月21日從湖北返回牡丹江,近日結束14天隔離,是第一批馳援綏芬河市方艙醫院的隊伍。目前,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改建工作基本完成,從各地調運的醫療設備正陸續進入醫院。

  據了解,目前綏芬河市人民醫院還有上百張床位可以用來收治無症狀感染者,方艙醫院只是備選方案。一旦有需要,方艙醫院將會立刻啟用。

  據負責方艙醫院改建的綏芬河市城投公司董事長王發奎介紹,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是在一座辦公樓的基礎上進行改建的,一層和二層是醫務人員工作生活區,三至十一層用于收治患者,可提供600余張床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黑龍江24名曾支援湖北醫護人員馳援綏芬河方艙醫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