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雄安新區産業轉移故城項目已有129家落戶
2020-04-10 14:3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4月10日電(記者王民、馮維健)疫情的影響逐漸減弱,雄安新區産業轉移項目建設工地重現往日的繁忙。記者在河北全利塑膠高端包裝産業園建設現場看到,鋼結構廠房已經初具雛形,運輸道路已建設完畢,現場車輛如梭、吊車林立、機器轟鳴、焊花飛濺,工程建設者施工正酣,處處可見忙碌的工人。

  作為雄安新區産業疏解轉移項目重點企業,2019年,河北全利塑膠科技有限公司和故城縣政府簽訂了“標準地”項目承諾書和土地出讓合同,用來建設全利塑膠高端包裝産業園,項目選址就定在雄安—故城産業生態城。

  2018年,故城縣與雄安新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規劃25平方公里土地共建雄安—故城産業生態城,主要承接雄安新區外遷企業及科技成果轉化産業。産業生態城緊鄰多條高速公路和京滬高鐵,到德州火車站5分鐘、德州高鐵站20分鐘,到濟南國際機場和黃驊港車程均為2小時。

  “邀請相關部門到産業生態城內統一辦公,從土地招拍挂、備案徵詢、相關許可證辦理、竣工驗收到達産驗收,全流程聯審聯批、全程代辦,實現企業項目‘最多跑一次’。”故城經濟開發區經濟發展局局長劉斌説,當地還開通了“縣長直通車”,企業在審批環節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聯繫相關領導,為雄安新區産業疏解轉移項目開辟“綠色通道”。

  疫情期間,雄安新區産業轉移在建項目加緊施工,轉移落地項目盡早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已有129家雄安新區産業轉移企業落戶故城,公司注冊、環評、許可證審批等手續先後辦理完畢,達到生産經營條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河北雄安新區産業轉移故城項目已有129家落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3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