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69家國家高新區企業整體復工率近八成
2020-04-03 21:4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張泉、樊曦)記者從3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4月1日,169家國家高新區,企業整體復工率達到79%,其中規模以上企業的復工率達到94.2%,35家國家高新區實現總體復工100%。

  “高新區整體復工復産率普遍較高,起到了‘領頭羊’的作用。”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司長包獻華説,目前,承擔國家應急攻關的企業中,三分之二來自國家高新區。

  據介紹,科技部對高新區的復工復産高度重視,在2月底就已對國家高新區科學防疫、復工復産作出部署,並第一時間開通了國家高新區復工復産的資訊服務平臺,加強監測和資訊的交流共用,同時組織高新區內的企業開展防疫相關技術應急攻關。

  日前,科技部研究制定了《關于科技創新支撐復工復産和經濟平穩運作的若幹措施》,提出了9方面18條具體措施,對科技支撐經濟平穩發展作出體係化安排。科技部副秘書長賀德方説,這些具體措施中,有些任務已經第一時間啟動實施並發揮了作用,有些任務正在抓緊制定落實方案,在高新區高品質發展、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科技人員服務企業等方面還將出臺一批支援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169家國家高新區企業整體復工率近八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1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