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古都洛陽開啟“雲”賞牡丹
2020-04-03 17: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4月3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將于4月5日至5月5日舉辦,海內外賓朋可在手機的方寸之間共賞春光。

  據介紹,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洛陽市精心推出“雲賞牡丹、花開滿屏”——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設計了花之訊、花之賞、花之歌、花之名等24個板塊,在“雲”上全面展現牡丹文化、河洛文化、牡丹産業、城市風貌等內容。

  “直播活動將于4月6日上午10時開屏,每日更新,直到5月5日結束。”洛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宛康表示,活動還邀請到日本岡山、法國圖爾等部分友好城市代表,為牡丹文化節送出“雲祝福”,並開設“牡丹閃耀全球”“為白衣衛士送牡丹”“牡丹詩詞挑戰賽”等特色欄目,廣大網友可參與互動。

  不僅如此,洛陽也做好了來洛遊客賞花遊園的充分準備。各牡丹園將進行嚴格管控,日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設置安檢、熱成像、紅外線等門禁係統,實行“健康碼+測體溫+戴口罩”入園,並採取技術控制中晚期品種,確保花期持續到4月下旬至“五一”期間,南部山區的牡丹園可持續到5月中旬。

  洛陽牡丹國色天香,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形成了獨具魅力的牡丹文化。全市目前有3個大型牡丹種植帶,總面積達到33萬畝,規模以上牡丹園20個,涵蓋9大色係、10種花型、1200多個品種。

  劉宛康表示,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全國醫務工作者、受市級以上表彰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現突出人員以及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最美志願者”“最美洛陽人”等人員全部納入免費遊園賞花群體范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河南:古都洛陽開啟“雲”賞牡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