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鏡頭|湖北返京全過程
2020-03-30 08:47:22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相助”小程式提示,由湖北荊州搭乘G4822次專列返回北京。這是記者在返京途中記錄下的片段。

  1、購票:3月27日下午,記者查詢“京心相助”小程式得知,返京申請已通過審核。當晚10時許,鐵路12306購票係統發來短信,告知已自動生成車票訂單。

  2、上車:截至3月28日,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專列共開設東南西北四條線路,記者乘坐的是由恩施始發的西線,在荊州火車站候車。

  3、漢口:專列由恩施出發,經建始、宜昌、荊州、潛江和天門後,于12:45到達漢口站。從漢口站開始,沿途各站不再開車門,僅作短暫停留。

  4、測溫:專列內幾乎滿座,餐飲等服務照常進行,乘務員定時為乘客測量體溫。

  5、出省:13:35,專列到達信陽東站,這是駛出湖北省後的第一站。對于車廂內的很多人而言,這是他們自湖北各地“封城”以來的首次出省。

  6、抵達:17:45,專列抵達北京西站,乘客根據指引到所在區的集合地點集合,統一前往區裏安排的分流地點。記者乘坐豐臺區組織的大巴,前往豐臺體育中心。

  7、分流:到達豐臺體育中心後,按所在街道進行分流。記者在完成體溫測量和身份驗證後,乘坐大紅門街道組織的車輛前往社區。

  8、交接:車輛到達社區後,隨行的街道幹部同社區工作人員進行交接。返京人員在測量體溫、簽署《居家觀察個人告知書》等文件後,由社區工作人員送至家中。居家觀察的14天內,將嚴格禁止外出、會客等行為,由社區安排專人幫助解決生活困難。

  受疫情影響,約有20萬人滯留湖北需要返京。這樣的返京故事,未來一段時間仍將持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鏡頭|湖北返京全過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