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加快暢通人流物流 防疫兼顧復工復市
2020-03-29 18: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3月29日電(記者蕭海川)山東省日前出臺新規,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關職能部門將加快暢通社會人流物流、加速服務業復工復市。同時明確,省級層面已經出臺限制措施的,各地不得層層加碼。

  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表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將嚴格落實入境轉机、省內接送、集中隔離、衛生檢疫、核酸檢測和社會排查等管控措施。並繼續強化聯防聯控,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重點環節管控,毫不放松抓實抓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

  在恢復社會人員、物資流動方面,山東要求對持有健康通行碼綠碼的省內消費者、出行人,實行無障礙消費、無障礙通行。對來自低風險省份、持有全國防疫資訊碼或外省健康通行碼綠碼的來魯人員,一律放行,不得設置通行附加條件,不採取集中或居家隔離措施。

  同時,山東加快全面恢復省際班線客運,推動山東省內道路市際客運班線和農村客運加快運營。除省委領導小組(指揮部)批準同意的外,各地不得自行設置或變相設置公路檢疫站點。堅決取締堵路斷路、設置硬性隔離等行為,堅決取消一切因疫情防控設置的人員、車輛流動限制。

  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文化旅遊業、社會服務業將有秩序、逐步恢復。鼓勵與百姓日常生活相關的小型商品超市、日用百貨、副食品快餐、服裝鞋帽、書店、美容美髮、洗車洗衣、家政服務、生活設施維修等加快恢復營業。開放因疫情防控需要暫時關閉的城鄉集貿市場、農貿市場、農村大集和室外攤點等各類市場,並支援經營業戶恢復營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山東加快暢通人流物流 防疫兼顧復工復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8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