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工商界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行動
2020-03-26 10:58:39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當前,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得到了全球工商界的高度評價。截至3月23日,與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合作密切的167家國際組織、境外對口機構、商協會、國際仲裁機構等通過致函致電、錄制視頻、發表倡議、發布公開信等方式,表達全球工商界對中國抗擊疫情的關切和支援。

  墨西哥外貿委員會主席瓦倫丁·迭茲·墨洛多向正在與新冠肺炎疫情做鬥爭的中國人民表達誠摯的慰問。他表示,在中國政府的有力領導下,中國衛生係統以高度的專業精神有效抗擊了疫情,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對中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努力表示肯定,提出雙方不僅要加強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合作,而且要繼續尋求互利共贏的交流合作商機,共同為發展中意經貿關係努力。

  漢堡商會第九屆漢堡峰會主席羅伯特·洛倫茨—邁爾致函對我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示讚賞與支援。他對中國在抗擊疫情期間表現出的凝聚力和行動力表示欽佩,對中國為阻止疫情蔓延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他表示,漢堡商會將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援中國的抗“疫”工作。

  韓國貿易協會表示願意與中國貿促會和中國國際商會共同攜手,盡快消除疫情帶來的不良影響,恢復兩國間正常的貿易往來,進一步合作開展豐富多樣的經貿活動。

  阿根廷—中國生産、工業和貿易商會表達了對中國政府應對疫情舉措的讚賞,堅信阿中兩國將進一步鞏固雙邊外交關係,促進雙邊貿易投資和經貿關係的發展。

  安哥拉工商會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作出的貢獻和工作表示高度認可和讚揚,未來將繼續和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一起進一步促進雙方合作、共尋合作機會。(記者 朱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全球工商界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行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7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