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刺激措施不確定性拖累紐約股市反彈行情
2020-03-26 10:4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25日電  綜述:美國刺激措施不確定性拖累紐約股市反彈行情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美國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在國會通過仍存在不確定性,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5日早盤顯著高開後一度走低,盤中震蕩走高,尾盤快速回調,收盤時漲跌不一。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24日早間表示,對在今後幾個小時國會可能“達成某些協議”有樂觀預期。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克·舒默説,盡管仍有一些分歧,但雙方均不認為這些分歧會阻礙達成最終協議。不過,截至24日收盤時,國會仍未通過應對疫情的財政刺激法案,兩黨仍在談判中。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個人在美國東部時間25日淩晨宣布,經過數日緊張談判,國會兩黨在財政刺激措施方案上達成了協議。事實上,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方案仍待美國會最終投票後才能通過。25日午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一度上漲1315.02點,漲幅最高達6.35%。

  然而,民主黨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在當日臨近收盤時威脅,民主黨人將“擱置這一方案”。桑德斯的表態令美國股市在尾盤出現顯著回調,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由漲轉跌。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95.64點,漲幅為2.39%。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28.23點,漲幅為1.1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下跌33.56點,跌幅為0.45%。

  25日,由于基準利率被大幅下調和市場對國債産品的追捧,美國1月期和3月期國債收益率降至零以下,這是美國國債收益率四年多以來首次進入零以下區間。

  福四通國際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優素福·阿巴西表示,疫情持續越久,失業人數可能就越多,股市實現持續上漲將非常困難。

  24日,受投資者樂觀預期美國國會將很快通過財政刺激措施等因素影響,紐約股市出現報復性反彈。美國股市評論員、前對衝基金經理吉姆·克拉默認為,美國股市24日的上漲是“一日牛市”。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25日預計,假定下半年有些經濟活動可以恢復正常的情況下,2020年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將環比下降15%。

  前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25日表示,由于政府為控制疫情採取關停措施,二季度美國經濟將會出現非常急劇和短暫的衰退。如果就業和商業在關停期間沒有受到太多損害,不管關停措施持續多久,美國經濟將可能出現快速反彈。

  關鍵知識傳媒公司創始人亞當·克裏薩富利表示,可以預計,市場上漲將比基本面的改善要快,就像此前大幅下跌提前考慮經濟所有的折損情況一樣。

  高盛全球首席股票策略師彼得·奧本海默表示,市場走穩需要出現四個方面的跡象:政策幹預足以阻止出現第二和第三輪經濟衝擊、新冠肺炎感染率見頂、經濟衰退出現放緩、股票估值低廉。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當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3月份美國企業不確定性指數為136.2,顯著高于2月份修訂後的113。其中,企業銷售增長的不確定性指數從2月份的112.3大幅增長到160.2。

  美國道富銀行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投資者信心指數為74.5,低于2月份修訂後的78.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7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