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暖心!這次“熱幹面醒了!”
2020-03-25 16:2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3月25日電(記者周潤健)“加油啊‘熱幹面’,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幅“全國美食”為生病的武漢“熱幹面”加油的漫畫作品1月30日開始在網上悄然走紅。3月25日,這幅漫畫的作者、25歲的天津女孩陳雨婷推出了續集——“熱幹面醒了!”,“全國美食”再次吹響“集結號”為“熱幹面”加油助威。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湖北武漢這座城市廣受關注。兩個多月以來,每一個“宅”在家裏的武漢人,承受著各種不便,甚至連走上街頭吃一碗熱幹面都成了奢望。

  “從1月23日武漢關閉離漢通道,到3月25日武漢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經歷被按下暫停鍵的湖北開始重新啟動。此刻推出這幅新作品,就是想告訴大家,‘熱幹面’就快徹底好起來了。”陳雨婷説。

  記者注意到,在這幅新作品中,“熱幹面”站在打開的窗後,左手拿著一朵櫻花,右手衝著窗外的“美食小夥伴們”揮手。

  “上一幅作品中,代表武漢的‘熱幹面’戴著口罩坐在病床上,正在接受醫護人員的問詢。窗外聚集了一群戴著口罩的‘其他地區美食’,他們看起來很傷感,對‘熱幹面’充滿了擔憂;而在這幅新作品中,‘熱幹面’站起來了,頭上冒著象徵‘煙火氣’的熱氣,打開了象徵著‘隔離’的窗戶,笑意盈盈地向‘美食小夥伴們’揮手致意。這種探望是溫馨的,是充滿朝氣的。”陳雨婷解釋説。

  新作漫畫一經發布,就在網絡上迅速流傳開來,引發網友點讚和評論。“廣東早茶”“重慶火鍋”“陽澄湖大閘蟹”“陜西肉夾饃”“蘭州拉麵”紛紛送上祝福,祝福“湖北重啟”。“不同的視角,相同的期待。”一位網友的留言更是道出了全國人民的期盼和心聲。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我始終堅信,在全國‘美食小夥伴們’的加油鼓勁下,‘熱幹面’會徹底好起來的。”陳雨婷説,“我希望再畫一幅‘熱幹面出院’的漫畫,畫面上,全國各地的‘美食’都會來接它出院,為它送上所有的祝福,陪它去看櫻花。希望這一天趕緊到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暖心!這次“熱幹面醒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