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多舉措推動外貿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18 13:2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18日電(記者趙澤輝)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獲悉,內蒙古採取多項措施推動外貿企業復工復産,保證産業鏈、供應鏈運作暢通,積極幫助中小外貿企業用好國家和自治區幫扶政策。今年前2個月,內蒙古對外貿易實現進出口額171.5億元,同比增長2.9%,增幅列全國第四位。

  為推動外貿企業盡快復工復産,內蒙古從2月14日起,建立了全區外貿企業復工運營日調度機制,指導調度各盟市推進外貿企業復工復産。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聯繫全區100家外貿重點企業,建立微信群隨時了解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在解決問題中推動企業盡快恢復外貿業務。

  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梳理國家、自治區近期出臺的各類援企穩崗政策,指導外貿企業用好財政、金融、稅收、社保、就業等各類幫扶解困政策。總結各盟市推進外貿企業復工復産、穩定供應鏈的好做法、好經驗,為企業提供資訊服務。

  內蒙古支援跨境電商開展防疫物資、生活物資線上供應,支援外貿綜合服務企業創新服務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服務外貿企業。同時積極與周邊國家溝通協調,待疫情解除後盡快恢復邊民互市貿易。

  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外貿處副處長丁曉龍表示,針對外貿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將抓好減費降稅、援崗穩企政策落實,保證企業用好政策,並繼續做好重點企業保障服務工作,及時解決企業存在的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內蒙古多舉措推動外貿企業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2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