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建立用工余缺清單 全面推行“共用員工”
2020-03-17 16:2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3月17日電(記者王菲)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穩定就業崗位,日前,安徽省人社廳印發《關于全面推進“共用員工”等用工余缺調劑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全面推行“共用員工”等用工余缺調劑工作,並明確對于開展“共用員工”等用工余缺調劑的企業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給予獎補。

  在總結推廣合肥、滁州等市前期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安徽省按照“政府支援、企業互助、職工自願、合作共贏”的原則,以受疫情影響尚未復工、穩崗壓力較大的餐飲、文旅等服務業企業和訂單較多、用工缺口較大的制造業企業為重點,摸清轄區生産存在淡旺季、用工存在階段性特徵的企業用工情況,建立企業用工富余、短缺清單。

  安徽指導和督促企業、職工和工會組織(含企業工會組織)簽訂用工余缺調劑協議,對工資待遇、工作時間、工傷保障等內容作出明確規定,保障企業和職工的合法權益。強化資金支援,對開展“共用員工”等用工余缺調劑的企業和提供調劑對接服務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通過購買服務方式給予適當獎補。

  據悉,安徽省搭建省市兩級平臺,鼓勵和引導有用工余缺調劑需求的企業通過市級對接平臺發布調劑職工人數、技能水準、待遇需求、用工時間等資訊,促進本地企業供需資訊及時對接。同時通過省級對接平臺,供有跨區域調劑意願的企業發布用工余缺調劑需求,將調劑資訊推送至所在地人社部門,並督促做好調劑指導和服務,促進人力資源在全省范圍內“共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安徽建立用工余缺清單 全面推行“共用員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