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實施全員遠端辦公的第一天
2020-03-17 16: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6日電 特寫:聯合國實施全員遠端辦公的第一天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2020年3月16日,對于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工作了幾十年的員工來説,顯得非同尋常。這一天,共39層的聯合國秘書處大樓以及相連的聯合國大會大樓顯得格外冷清,空氣中彌漫著消毒液的味道。

  “我已經在聯合國工作32年了,但工作日這裏這麼冷清還是第一次遇見。”一名來自黑山共和國的保潔員説。

  這是聯合國為降低新冠病毒在聯合國總部的傳播風險,實施全員遠端辦公的第一天。上午,記者從紐約曼哈頓一大道聯合國總部工作人員入口處進入聯合國。經過秘書處大樓前廣場走進大樓時,看到保潔人員戴著手套和口罩正在為辦公用具消毒。放眼望去,大樓一層空無一人,就連三、四層的記者區也不足10人。

  當天,除中午的例行記者會外,聯合國沒有再召開其他會議,包括安理會大廳以及聯大會議廳在內的所有會場及其他會議室全部處于空閒關閉狀態。

  在能夠容納上百名記者的新聞發布廳裏,只有6名記者參加了當天中午的記者會,且幾乎全部提問都與新冠疫情有關。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在回答提問時説,除菲律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一名外交官12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外,聯合國總部一名員工也被確診感染。

  迪雅裏克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説,為降低新冠病毒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內的傳播風險,秘書長決定取消由聯合國係統原定于3月16日至4月底在總部舉行的近100個邊會,但由聯大及安理會召集的重要會議不在取消之列。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致函全體員工,要求在3月16日至4月12日期間實行遠端辦公,以最大限度降低病毒的傳播風險。

  盡管疫情嚴重,但古特雷斯當天堅持出現在他位于秘書處大樓38層的辦公室裏。在13日發給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古特雷斯強調,聯合國“仍將繼續運轉”,只不過“我們的工作將使用不同的技術在不同的地點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2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