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技館推出全國首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網絡專題展廳
2020-03-07 15:4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溫競華)中國科技館推出的全國首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網絡專題展廳“新的對決(升級版)”于3月6日正式上線。展覽以“萬眾一心 共克時艱”為主題,將持續為公眾提供疫情相關的科學權威、及時優質的展覽內容。

  據了解,為助力抗“疫”阻擊戰,中國科技館創新科普形式,于2月8日上線推出全國首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網絡專題展廳“新的對決”,不到24小時就吸引了60余萬公眾上線體驗。6日上線的升級版不僅對展覽內容進一步優化和更新,還應用虛擬空間優勢,打破實體展品中展臺、螢幕等的限制,設計了不同于實體館的互動體驗立體展品。

  展覽分為“疫情籠罩 非常春節”“科學防治 理性應對”“全力抗疫 最美逆行”“抗疫有我 與子同袍”“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五個展區,展覽內容從疫情現象到科學本質,再到精神內涵,層層遞進。公眾可以在互動中了解口罩的前世今生、各類病毒及其對人體的傷害等知識,還可以通過“在火神山醫院做一天白衣天使”小遊戲體驗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日常。

  中國科技館有關負責人表示,展覽旨在及時傳遞科學的聲音和權威的資訊,以舉國上下勠力同心抗“疫”為主線,讓公眾在這場不得不面對的新對決中,更加全面、真實地看到全國上下如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公眾可以登錄中國數字科技館網站體驗展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科技館推出全國首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網絡專題展廳-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