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截至3月3日各地共組織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復工210萬人
2020-03-06 20:4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長、新聞發言人盧愛紅6日説,各地建立點對點、一站式的服務通道,通過專車專列包車廂等方式,成規模、成批次組織低風險地區的農民工盡快返崗復工。截至3月3日,各地共組織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復工210萬人。

  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6日舉行的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盧愛紅説,對暫時難以外出且有就業意願的,通過深入挖掘當地重大工程和重大項目的用工潛力、組織投入農業生産等渠道,促進就近就地就業。對暫時無法外出、生活困難的農民工,開發一批環衛保潔、防疫消殺等臨時性公益崗位托底安置,保障其基本生活。積極推進人社扶貧工作,提高勞務組織化程度,支援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盡快復工,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優先對貧困勞動力給予托底安置,加大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的支援力度。

  他介紹,在做好重點企業用工保障工作上,對疫情防控、公共事業運作、群眾生活必需等涉及國計民生的重點企業,建立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健全臺賬、設立人社服務專員,深入企業摸需求,深入縣鄉做動員,通過協助返崗、本地挖潛、余缺調劑、定向招聘、跨區域有組織勞務輸出、勞務協作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滿足重點企業階段性用工需求。目前各地已幫助8300多家重點企業,累計解決招用工28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人社部:截至3月3日各地共組織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復工210萬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