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國首現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意大利病例數破千
2020-03-01 15: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繼續在一些國家蔓延,愛爾蘭、盧森堡、厄瓜多和卡塔爾四國首次出現確診病例,意大利2月29日報告該國確診病例數突破千例。

  愛爾蘭衛生部29日首次報告了該國首例確診病例,這是一名曾去過意大利的男性,愛爾蘭有關部門表示正在調查其密切接觸者。同在歐洲的盧森堡也于29日報告該國首例確診病例,這名患者也曾去過意大利旅行,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家人目前無症狀,但也已隔離。

  厄瓜多衛生部29日宣布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這名70歲女性患者本月14日從西班牙首都馬德裏返回厄第一大城市瓜亞基爾,目前病情危重。

  卡塔爾衛生部29日宣布,一名從伊朗回國的卡塔爾男性公民被確認為該國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意大利公民保護部部長、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安傑洛·博雷利表示,截至29日18時,意大利現有病例數為1049例,其中約52%屬于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居家隔離患者,105例為重症病例。如果加上此前已治愈或死亡的病例,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總數達1128例。意大利已對北部出現至少一例確診病例的城鎮採取了封閉措施。

  法國衛生部門報告,截至29日18時,全國共累計報告10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2例已被治愈,2例死亡。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就疫情召開緊急部長會議,決定加強疫情較嚴重地區的防控措施,在法國全境暫時取消所有“在密閉環境中聚集超過50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以及部分室外活動。

  英國衛生部門29日表示,英國新增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3例。奧地利確診病例29日上升到10例,總理庫爾茨原定訪美行程被推遲。希臘29日晚宣布新增3例確診病例,全國共有7例確診病例。截至29日,羅馬尼亞報告已發現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格魯吉亞29日報告當天確診第3例病例。

  德國截至29日晚10時當日新增病例超過40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10例。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施潘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鑒于歐洲多國在過去幾天內疫情“發生明顯變化”,歐盟各國衛生部長將于下周開會討論採取聯合行動。

  在亞洲,韓國疾病管理本部3月1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月29日16時至3月1日9時,韓國新增376例病例,新增治愈2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526例,死亡17例。新增確診患者中333例在大邱市,26例在慶尚北道。

  日本2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例,國內累計病例241例。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船員確診病例705例,病例總數達946例,共11人死亡,另有56人重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晚在記者會上説,將利用超過2700億日元(約合175億元人民幣)的本年度預備經費,在今後10天左右推出第二輪緊急對策。

  伊朗衛生部門29日宣布,確診病例數升至593例,其中43人死亡,123人被治愈。伊拉克衛生部29日説,當日新增5例病例,確診總數達13例。黎巴嫩衛生部29日宣布,當天新增3例病例,總數達7例。

  在澳大利亞,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當地時間3月1日淩晨在西澳大利亞州珀斯一家醫院去世,這是澳大利亞首例死亡病例。據西澳州首席衛生官安德魯·羅伯遜介紹,該患者是一名78歲男性,此前和妻子一起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被撤離。此外,新南威爾士州29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澳大利亞確診病例總數達26例。

  在美洲,加拿大衛生部29日報告,當天又確診4例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20例。墨西哥衛生部29日説,當天新增1例確診病例,目前已確診4例。

  巴西衛生部29日説出現第2例確診病例。另據當地媒體報道,巴西阿道弗·盧茨研究所等機構對巴西首例確診病例身上的病毒進行了基因組測序,發現有一些地方與在武漢發現的病毒不同。研究人員説,巴西首個病例是從意大利返回巴西的,而他身上的病毒與在德國發現的病毒也有所不同。(參與記者:張琪、潘革平、郝雲甫、楊元勇、陳佔傑、徐永春、陳晨、張家偉、于濤、于帥帥、林惠芬、李銘、左為、陸睿、華義、陳霖、張淼、李良勇、郝亞琳、李保東、吳昊、宮若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四國首現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意大利病例數破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