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華菱鋼鐵疫情期間持續生産創“開門紅”
2020-02-29 16: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2月29日電(記者 史衛燕)伴隨著升騰的水汽和機器的轟鳴,一塊塊通紅的鋼坯,被源源不斷地加工成橋梁板、特種工程機械板和海洋工程板等……在華菱湘鋼寬厚板生産車間,生産有條不紊、一派紅火。

  “鋼鐵企業有自身的行業特點,我們堅持正常生産既是對企業安全平穩運作負責,也是對上下遊企業負責,有許多國內外客戶需要我們的産品。”華菱湘鋼五米寬厚板廠副廠長賈進説。

  “這段時間,我每天都提前半小時上班,準備好測溫儀等物品,用84消毒液對操作臺全方位消毒,一上班就測量本班人員的體溫,時時關注班員8小時上班時間裏的體溫變化。”華菱湘鋼五米寬厚板軋鋼車間軋鋼丁班班長謝睿勇告訴記者,疫情發生後,為保障員工的健康,企業在防疫方面制定了全面的措施,構建了嚴密的體係,他就是防疫係統中的一顆“螺絲釘”。

  這是湖南華菱鋼鐵集團疫情期間戰疫情與穩生産兩手抓的一個縮影。作為我國十大鋼企之一的華菱集團,今年以來克服疫情影響,生産經營保持穩順勢頭,主要産品産量、營收、利潤均完成目標任務,實現“開門紅”。與此同時,華菱集團在湘所屬企業共30716名在崗職工,沒有確診、疑似病例,實現“雙為零”目標。

  在湖南省湘潭市,華菱湘鋼2號高爐大修復産,快速達産達效,創下國內速度之最;在湖南省婁底市,華菱漣鋼三座高爐保持高效運作,生鐵日均産量超22000噸,為歷史最好水準;在湖南省衡陽市,華菱衡鋼鋼坯、鋼管産量分別創下15.3萬噸、13.8萬噸的歷史新高,合同準時清交率突破95%。

  與此同時,企業盡力為全社會抗擊疫情貢獻力量。華菱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曹志強介紹,截至目前,華菱集團為援助疫情防控捐資捐物總額超過3656萬元,派出多名工程技術人員前往重點醫療物資生産單位駐點援助,確保醫療用品生産線滿負荷生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湖南華菱鋼鐵疫情期間持續生産創“開門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