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探訪武漢市第一醫院:細化分級 提高治愈率
2020-02-26 13:57:5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作為武漢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定點收治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有來自五個省市的十支醫療隊一線醫護人員超過兩千人,如此大規模的醫療力量,如何統籌協調,達到最好的救治效果呢?我們一起來看記者的探訪。

  2月11日,武漢市第一醫院接到收治重症患者的任務,僅用24小時,就將外科大樓騰空,整棟改造成隔離病區。第二天就收治了500名重症病人。面對疫情,不僅硬體改造要快,管理理念和診療計劃也要迅速磨合。

  提出“抓兩端穩中間”,進一步將患者分級的專家,是天津醫療隊隊長李暉。這支160人的醫療隊,從接到任務到啟程出發,只用了幾個小時。在陌生的環境裏和新冠病毒打一場遭遇戰,行動要有章法。除了加快輕症患者恢復,保障危重症患者生命這兩端,醫療隊還密切關注中間層患者,特別是具有基礎疾病的患者,絕不能讓這部分患者病情惡化,轉成重症。

  有的病人是從社區直接送來,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礎疾病的登記並不完善。為此天津醫療隊對每一位患者的基礎疾病情況進行了全面排查。

  心血管、血液係統專家圍繞貧血、心衰進行了有針對性的治療,目前老人的病情得到很大緩解。截至2月24日,武漢市第一醫院已有52名患者治愈出院,大部分在院患者病情穩定。這是各地醫護人員不舍晝夜救治的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記者探訪武漢市第一醫院:細化分級 提高治愈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2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