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三名新冠肺炎康復醫生同一天捐獻血漿
2020-02-19 11:11:09 來源: 人民網湖北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雖然不能上一線,但希望我的血漿能拯救更多患者。”2月18日一早,武漢市第四醫院的3位已經康復的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先後來到武漢市血液中心獻血。三人共捐獻了1200毫升血漿。

  31歲的許德龍是武漢市第四醫院康復科的一名醫生。1月15日,他在接診後被感染。“當時心裏咯噔了一下,但冷靜下來後發現自己是輕症。再加上自己是馬拉松愛好者,跑過武漢馬拉松的半程和全程,感覺應該扛得住。” 許德龍説。

  在家隔離治療一周後,許德龍感覺自己情況有所好轉,拍片顯示肺部感染正在吸收,後來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兩天前,許德龍從新聞中看到呼吁治愈患者捐獻血漿的消息,便聯繫武漢市血液中心進行預約。

許德龍

  18日上午,許德龍趕到血液中心獻血。沒想到,自己剛獻完,就遇到了兩位同事——骨科的周敏和放射科的孔岳鋒。

周敏

孔岳鋒

  都和許德龍一樣,他們也是1月中旬在給病人的治療過程中被感染。經過10天左右的治療後,相關症狀消退,核酸檢測呈陰性。

  前幾天,武漢金銀潭醫院張定宇院長呼吁治愈者捐獻血漿的消息被廣泛報道,他們便聯繫武漢血液中心報名。經過專家組審定後,通過了獻血申請。18日一大早,他們陸續趕到武漢市血液中心,每人都捐獻了400毫升血漿。(張沛 高星 荊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武漢三名新冠肺炎康復醫生同一天捐獻血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