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儲糧湖北分公司投放國家一次性儲備玉米7萬余噸保市場供應
2020-02-16 21: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6日電(記者侯文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湖北省部分飼料加工等企業原料供應困難,嚴重影響市場供給。針對這一情況,中儲糧湖北分公司近日組織國家一次性儲備玉米競價銷售,全省40多家企業參與競拍,成交7.34萬噸,為不少企業解了燃眉之急。

  據介紹,為克服疫情防控帶來的不便,盡快組織此次玉米競價銷售,中儲糧湖北分公司和有關直屬企業及時聯繫用糧客戶,通過QQ群、微信群等方式宣傳拍賣政策,解讀競價交易規則和操作流程,並主動幫助用糧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湖北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省內一家酒精生産骨幹企業,每天可生産疫情防控急需的原料酒精200噸,但因資質受限無法參與競拍,中儲糧湖北分公司及時向上級有關部門和集團公司反映,用最短的時間為該企業爭取到競拍資格,幫助其順利競買玉米7000噸。

  同時,為盡快將原糧運送至相關企業,以滿足其生産急需,中儲糧湖北分公司轄區相關直屬企業克服交通限行、搬運人手短缺等不利因素,開展出庫作業,如武漢、荊門直屬庫主動幫助客戶聯繫運輸車輛、辦理通行證;鄂州、潛江直屬庫黨員同志爭當搬運工人,主動承擔裝車作業;鹹寧、宜昌直屬庫免費為運糧司機提供茶水、盒飯和防護口罩……據統計,從2月12日啟動出庫工作以來,截至目前中儲糧湖北分公司已累計為省內20多家飼料加工企業供應玉米6000多噸,一定程度緩解了飼料加工等企業用糧緊張的問題。

  中儲糧湖北分公司相關人士介紹,將進一步加大玉米銷售出庫力度,並根據湖北玉米市場動態和供需狀況,及時向國家有關部門和集團公司提出建議,適時再次組織玉米拍賣銷售,全力以赴為飼料加工等企業復工生産提供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儲糧湖北分公司投放國家一次性儲備玉米7萬余噸保市場供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8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