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
2020-02-16 05:0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張遠)當地時間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

  王毅表示,埃爾多安總統和外長先生多次表示支援中國抗擊疫情,中方對此表示感謝。病毒是人類共同敵人,需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中國已為抗擊疫情做出了艱苦卓絕努力,防控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相信疫情過後,中國將浴火重生,更加強大。王毅表示,中土都是重要新興經濟體,雙方應該加強戰略協作,增進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共同維護好各自主權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恰武什奧盧表示,我很高興聽到疫情形勢趨穩,這對中國和世界都是好消息。土方堅定支援中方正在進行的這場戰鬥,相信中國完全有能力盡快取得勝利。土方已經向中方提供了一些援助物資,願根據中方需要進一步提供幫助。土方希望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合作,將繼續堅持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致力于同中方不斷增進互信。土方支援中國新疆地區實現穩定發展,支援中方為反恐和去極端化採取的措施,將秉持公正客觀立場,不會成為某些國家反對或打壓中國的工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會見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