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慕安會與會人士積極評價中國抗疫努力
2020-02-16 00:4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張遠 朱晟)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14日至16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成為焦點話題。不少與會人士、公共衛生領域專家認為,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採取了嚴格防控措施,相信中國有能力戰勝疫情,並呼吁給予中國更多支援和幫助。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表示,中國政府很好地履行了保護公民的職責,對疫情反應迅速有力。中方正從多方面嘗試尋找防控疫情的方法,這為世界防控疫情提供了基礎經驗。

  全球衛生政策中心副主席斯蒂芬·莫裏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領導層和各級政府高度重視,中國防控疫情的動員工作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人們應該認識到這是一次全人類共同面臨的疫情,中國的抗疫努力應得到全世界的支援。

  韋爾科姆基金會理事傑雷米·法勒認為,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反應及時,為全球防疫工作爭取了大量時間,讓其他國家能夠更好地做好預防工作。面對疫情,人們應當理智思考,相信科學,避免過度恐慌。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迪特爾·肯普夫表示,中國採取嚴格的防控疫情措施絕對正確。面對疫情,應謹慎應對,但沒有必要過度緊張。

  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德中聯絡協會“中國橋”主席漢斯-彼得·弗裏德裏希説,德方支援中方採取的嚴格防控措施並將力所能及地提供幫助。協會已在德國發起募捐,將把防護口罩、防護服等物資送往災情最嚴重地區的醫院及下屬機構。

  德國柏林普魯士協會名譽主席福爾克爾·恰普克説,中國政府和民眾正齊心協力防控疫情。他注意到,中國將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係,將從制度上保障公共衛生安全,這是一個明智決定。(參與記者:任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綜合消息:慕安會與會人士積極評價中國抗疫努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