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方艙”迎戰首輪降雪
2020-02-16 00:4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5日電(記者馮國棟)15日,武漢迎來2020年首輪大范圍降雪,全市氣溫驟降。當天,武漢市啟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Ⅱ級應急響應,全力確保方艙醫院平穩運作。

  據武漢市江漢區防疫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武展中心方艙醫院提前為病人配發了電熱毯。24臺5P櫃式空調已開啟,同時10余臺空氣消毒凈化設備也已啟動運轉。武展中心方艙醫院還配發了50臺電暖“小太陽”,平均每個病區1-2臺。

  武昌區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前線指揮部物資保障組負責人介紹,館內已儲備了暖手袋、暖寶寶、棉衣、暖風機、取暖器、電熱毯等保暖防寒物資。館內空調按冬季低溫模式運作,採暖鍋爐24小時運作。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安排專人對場館外線路進行巡檢,加強對室外供配電設施的安全檢查,指揮部也為病患配備了應急用的移動充電電源。

  在武漢東西湖區“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內,兩臺鍋爐持續供暖。前線指揮部門在艙內布置了200個電取暖器,每張床上配有一張電熱毯、一套棉服和暖手寶。在增加供暖的同時,三套新風係統也同步開啟。在方艙外,武漢交警和城管等相關部門加大保障力度,民警、城管克服惡劣條件堅守崗位,合力迎戰首輪降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武漢“方艙”迎戰首輪降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