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致敬!戰“疫”一線最可愛的人
2020-02-15 23:2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5日電 題:致敬!戰“疫”一線最可愛的人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84歲的醫生鐘南山,依舊為了戰“疫”嘔心瀝血;一位有著25年工作經歷的主任醫師寫下申請書,“不計報酬、無論生死”……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大批白衣“逆行者”們義無反顧,奮戰在防控疫情“阻擊戰”一線。他們的勇氣與擔當,令人肅然起敬;他們的身影,寒冬中溫潤人心。

  每逢危急時刻,總有醫務工作者們的身影朝著高風險之地,逆向而行。隱瞞了身患漸凍症的病情,顧不上被病毒感染的妻子——疫情防控前線,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正在與時間“賽跑”,他把衝鋒在前視為自己的本職。“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跑贏時間;我必須跑得更快,才能從病毒手裏搶回更多病人。”身患漸凍症,自身也要面對病痛的折磨,但他的心中,滿滿地裝著的,全是病人。

  應對疫情,還有太多太多的“張定宇”在前線衝鋒。武漢兒童醫院呼吸內科86歲的老專家董宗祈坐著輪椅來醫院接診。“一輩子為了啥?不就為了病人嗎?”武漢肺科醫院ICU主任胡明,得知同行好友確診新冠肺炎時泣不成聲。但擦幹眼淚,他繼續在一線堅守。“同事倒下了,病人還得救。”沒有豪言壯語,他們把“醫者仁心”默默地書寫到兢兢業業的值守之中,書寫在分秒必爭的救治工作之中。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下,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務工作者們緊急馳援,正和武漢本地的醫務人員並肩作戰。疫情面前,他們是合力向前衝鋒的“無畏戰士”;病人面前,他們是帶來信心與希望的“白衣天使”。他們,用堅守傳遞希望,用生命守護生命。迎擊疫情,他們珍視每一份健康所係、性命相托,用行動踐行救死扶傷、不辭艱辛的醫者誓言。戰“疫”一線,他們就是最可愛的人!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于膠著對壘狀態,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依然在戰“疫”一線奮戰的每一位醫護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時刻牽動著公眾的心弦。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力保障一線醫務人員醫療防護用品的齊備,切實落實好防護措施;同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生活、安全、人文關懷都要保障到位,為他們及時解除後顧之憂。

  疫情防控一線,廣大醫務人員的身影仍在“逆行”。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切實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華時評:致敬!戰“疫”一線最可愛的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8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