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戴口罩、測體溫進公司——廣西柳工復工見聞
2020-02-14 11: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1)戴口罩、測體溫進公司——廣西柳工復工見聞

  在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大門口,員工上班前需進行體溫檢測(2月10日攝)。 新華社記者 楊馳 攝

  新華社南寧2月14日電 題:戴口罩、測體溫進公司——廣西柳工復工見聞

  新華社記者黃耀滕、楊馳

  復工這一天,韋新徵出門的時間卻比以往稍遲。根據公司疫情防控規定,為防止人員聚集實行錯峰上班,他的上班時間從平常的8點調整到8點半。

  將近8點,記者跟隨韋新徵來到他所在的公司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大門外用警戒線隔出7條通道,一些員工保持著距離、戴著口罩已在通道內排隊,等待測量體溫後進入公司。

  早在2月7日,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就印發通知,要求復工復産企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體係,嚴格返崗人員疫情核查,廠區實行封閉管理,全面開展廠區消毒並落實好員工個人防護職責。

  “復工後做好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務,這是保證公司生産平穩有序推進的前提。”柳工健康安全環保總監吳在波説,復工之前公司已經制定嚴格的防疫措施,每天都要進行幾次消毒、測量體溫等工作,並要求員工通過手機APP上報身體狀況資訊。

(來自經濟前沿的故事·企業復工復産·圖文互動)(3)戴口罩、測體溫進公司——廣西柳工復工見聞

  在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在進行車間會議時,參會人之間需保持一定距離(2月10日攝)。 新華社記者 楊馳 攝

  園區生産區域內,記者聽見車間裏已經響起機器的轟鳴聲,車間外道路上裝配好的裝載機不時從身旁駛過,工人們戴著口罩有條不紊地各司其職。

  作為我國工程機械行業名列前茅的企業,此次疫情對柳工生産經營活動産生一定影響。

  “特別是部分區域物流停運,影響了一些訂單的交付。”柳工裝載機制造公司總經理趙傳宇説,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地區是我們的重要市場,但嚴重疫情之下湖北不少城市“封城”,一些高鐵、機場、公路等停止通行導致物流不暢。

  “以往春節後是企業推廣活動的高峰期,但現在各地都已明令禁止舉辦各類大型聚會活動,企業的展銷活動都暫停。”柳工國內行銷中心總經理杜丹説。

  面對疫情,柳工做了積極的應對準備。目前柳工經營現金流充沛,能有效保障各産品線的經營生産計劃,緩解因延遲復工、訂單推遲帶來的資金鏈和庫存壓力。在行銷方面,柳工在有效開展本土化服務的同時,還開通電商平臺,轉場線上互聯網銷售,通過網絡直播促銷、網絡發布新産品。

  趙傳宇介紹,公司在供應鏈保障方面已做好全面準備,目前公司供應鏈中心通過網絡進行處置,有效保證供應鏈運轉及時、安全,按照規劃保障生産交付。

  “通過提前對人員、生産、備貨、原材料等進行科學安排、合理部署,公司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帶來的損失。”趙傳宇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戴口罩、測體溫進公司——廣西柳工復工見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