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警備區組織民兵加強群防群治
2020-02-08 16:1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8日電(記者賈啟龍、黎雲) 疫情發生以來,武漢警備區緊急動員2000名民兵,協助當地政府擔負起宣傳、安保、運輸、排查等服務保障任務。

  2月7日,在武漢蔡甸區躍進社區,記者看到身著迷彩服的民兵劉陽正協助社區幹部登門入戶逐一測量居民的體溫。為加強對發熱病人的排查工作,武漢市發動社區幹部以網格為單元,了解住戶是否存在發熱情況。7日當天,蔡甸區近300名民兵自發報名協助當地社區排查發熱工作。另外,90名民兵按上級要求,執行火神山醫院物資輸送和多條公路封控任務。

  “疫情爆發後,我們第一時間動員2000名民兵,發揮地緣和人緣熟悉的優勢,協助當地政府擔負宣傳、安保、封控、運輸、排查等多項任務。所屬13個區人武部與地方公安、民政、衛生等部門組成‘網格化’排查防控工作小組,建立起聯防聯治、群防群治的全覆蓋防控格局。”武漢警備區司令員何松利説。

  記者在武漢多個公路出口、社區和農村看到,民兵巡邏隊24小時值守、檢查車輛、測量體溫。在重要交通路段和村鎮路口設置固定排查登記點,在街道社區開展防護普及教育,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防止疫情傳播擴散。

  “只要防疫戰不結束,我們就繼續堅守防疫一線,為社會貢獻微薄力量。”沌陽街民兵連長楊家強連續72個小時協助民警管控檢查,因勞累過度被送醫救治。

  漢南區湘口街道民兵肖浩得知轄區居民缺少口罩後,步行趕到一家藥房,自購了2000個醫用口罩贈給群眾。

  連日來,武漢部分民兵按上級要求,承擔起市民生活物資、火神山醫院,以及兩個“方艙醫院”醫療物資的卸載任務。短短5天時間,民兵通宵達旦裝載各類物資近千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武漢警備區組織民兵加強群防群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6667